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赫克曼:无须担心中国未来经济发展

2012年10月18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赫克曼认为,为消除社会不平等,中国应放开劳动力市场,减少在获取教育资源方面的限制,改善民生,消除人口迁徙障碍
相关报道
专题真见底还是假复苏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公布数据称,今年三季度GDP增长7.4%,略低于预期。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赫克曼(James J. Heckman)同日在北京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放缓的部分原因是受欧洲市场不景气的影响,无须担心中国未来经济和生产力发展。

  赫克曼在参加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时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经济在过去数十年保持高速发展,这一点没有国家能出其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