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加快推进铁路建设

2012年10月17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积极稳妥推进政企分开改革;全面落实铁路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大力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研究建立铁路普遍服务的补贴机制
2011年6月9日,工人们正冒着35℃高温在京福高铁合福铁路客运专线工地上工作。 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10月16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铁路仍是交通运输的薄弱环节,仍是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必须充分利用各方面有利条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铁路的运输保障能力。

  马凯在岳阳主持召开铁路建设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按照“保在建、上必需、重配套”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保证质量安全,科学有序加快铁路建设,全面完成今年铁路建设各项任务并做好“十二五”后三年铁路建设各项准备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