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大预计香港今年经济增长仅1.6%

2012年10月11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较2011年5%的增长,香港今年受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外需疲弱等拖累,预计出口为零增长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10月10日发布报告,调低年初对本地经济增长的预测,年初预测的经济增长目标为2%到3%,现预计香港全年实际生产总值仅增1.6%,出口维持零增长。

  报告指出,今年实际生产总值增长主要由本地内部需求驱动,内需为增长贡献了3.3个百分点,而受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影响,外部需求拖累1.7个百分点。

  对比近三年表现,香港经济2010年下滑7%,2011年保持了5%的增长。报告指出,全球经济较年初的估计更为疲弱,因此下调了2012年全年实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至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