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志浩:房地产市场是冷是暖?

2012年10月11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除非房价大幅上涨,否则政策不会进一步收紧;住宅类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将在2013年上半年由中国经济的拖累因素转变为拉动因素

  【背景】今年5、6月中国楼市渐显回暖,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8、9月间又有一些城市相对集中推出土地,部分房企拿地力度加大。

  国土资源部10月10日表示,房地产调控仍处于敏感期,土地市场总体仍然偏冷,房地产用地市场竞争度偏弱,总体呈供大于求态势。但部分大型房企逆市投资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项目的情况,需要密切关注。

  此时,一些机构依旧看淡中国楼市。国际评级机构标普此前分析称,尽管销量增加、行业状况改善,但因库存高企、增加土地储备资金压力大,且今年上半年刚需大量释放后市场需求减弱,下半年中国住宅销售均价仍有5%的下跌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