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财政整顿任重道远

2012年10月09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下行风险加大,财政整顿应照顾低收入人群,新兴市场暂不必进行财政紧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启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9日在东京召开《财政监测报告》(Fiscal Monitor)新闻发布会,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卡罗•科塔雷利(Carlo Cottarelli)称,全球经济增长减弱,财政监测正面临挑战。

  由于发达经济体所受冲击较为严重,且随后的复苏较为疲软,故当前世界面临的问题较为糟糕,财政整顿较慢。报告认为,虽然发达经济体赤字在降低,但公共债务持续增长,好在公共债务增长速度在下降。新兴市场国家情况较好,其债务比率较早开始回落,短期来看,其经济活动在减弱,故不必进行紧缩调整,但中期仍面临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