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德铭:希望国企海外投资时获公正待遇

2012年09月26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访问加拿大时表示,中国国有企业都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在遵守各国法律、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记录良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访问加拿大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并购增多,其中一些虽是国有企业,但都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在遵守各国法律、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记录良好。“希望加方客观理性看待这些市场化的商业行为,给予公正待遇。”

  据新华社报道,陈德铭9月25日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和加拿大中国商会共同举办的午餐会时,作上述表态。

  此前(9月13日),在加中贸易理事会欢迎加拿大八省省长的晚宴上,陈德铭称,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增多,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尼克森能源公司(Nexen)近期达成友好收购协议。“这些并购活动均遵循市场化原则,属于商业行为,希望各方客观理性看待、给予公正待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