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日经贸滑坡 日本8月对华出口降9.9%

2012年09月22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财务省公布贸易数据显示,日本8月对中国进口下滑7.3%;预计9月数据将更加悲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日本对华出口出现近10%的下降,在钓鱼岛争端不断发酵的9月,预计这个数字可能更悲观

  日本财务省9月20日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日本8月出口同比下降5.8%,其中对中国出口同比下降9.9%,至9663亿日元(123亿美元);8月进口下降5.4%,其中对中国进口下滑7.3%。

  据日本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表明,日本对中国出口额已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

  中国一直是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而日本在去年大地震之后降为中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被东盟赶超。9月19日,日本央行通过了追加10万亿日元的货币宽松措施,此举可能阻止日元升值,从而帮助出口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