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银行同盟不能半途而废

2012年09月2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真正的银行同盟必须包括监管机制、决议机制,以及在最后关头获得共同财政后盾的通道

  【财新网】(专栏作家 让·皮萨尼-费里)欧洲银行系统脆弱不堪,导致国家偿付能力减弱,而国家偿付能力减弱又令银行系统更加脆弱。为了打破这一恶性循环,去年6月,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决定建立银行同盟。这是对欧元区金融碎片化做出的恰当回应。

  近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单一的监管机制。具体的讨论工作即将展开。本文试图为此提出五点指导原则。

  ——要全面。

  真正的银行同盟必须包括监管机制、决议机制,以及在最后关头获得共同财政后盾的通道。这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