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理事会主席:中欧均面临经济放缓

2012年09月21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称中欧经济都将放缓,双方需进一步消除贸易壁垒

  【财新网】(MarketWatch)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周四(9月20日)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谈后称,中国和欧盟都面临经济放缓的局面,并且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以消除贸易壁垒。

  “欧盟和中国都面临着经济增长放缓的挑战,尽管方式不同。”范龙佩表示。

  “在欧洲,我们经历了一场温和的衰退……中国正面临着必然的放缓。”

  范龙佩认为,这两大经济体都需要进一步开放市场,并且“为每一个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他同时说,“今天我们的经济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融合的更紧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