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分日企恢复生产 对日反制将成双刃剑

2012年09月19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日资汽车企业19日复工,商店营业;中国学者称,目前局势未显缓和迹象,中方仍会视局势变化进行反制,但抵制日货对两国经贸都构成伤害
2012年9月15日,一辆日系汽车遭到破坏。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19日,日产等日资汽车组装厂按计划恢复生产。不过,中日关系恶化未有明显缓和迹象,对双方经济贸易的影响仍在持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马自达及铃木汽车的组装工厂,按计划自9月19日上午起恢复生产。7-11等商店恢复正常营业。但北京伊藤洋华堂等商家仍视情况再定。

  外交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永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方严重侵害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中国政府强力反制。同时,中国民间也采取游行、抵制日货等行为表达不满,这既给日方施加了压力,同时也对日本和中国自身经贸构成伤害,这是一把双刃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