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新版购债方案更胜一筹

2012年09月0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直接货币交易可冲销、专注短期国债,但执行条件和冲销方式细节尚未得知,该方案可能会帮助欧洲央行的货币援助,与欧盟或IMF的财政援助顺利对接
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德拉吉。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9月6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利率决策声明发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洲央行将推出直接货币交易(OMT)方案,取代原有的证券市场计划(SMP)。

  消息一经发布,欧洲股市大幅上涨,德、法等主要市场涨幅均超过2%。美股在开盘后也大幅走高,道指涨幅一度接近2%。虽然在议息会议上,欧洲央行选择按兵不动,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其推出的“冲销无上限”的购债方案,给予市场极大鼓舞。市场开始相信,德拉吉“捍卫欧元”的誓言并非玩笑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