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两月宣布裁员的九家跨国金融企业

2012年09月07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德意志银行、高盛、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跨国金融企业掀起新一轮的裁员潮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意志银行9月4日在其亚洲地区的股票销售交易部门进行裁员,约占员工人数的10%。

  此次裁员是德意志银行7月31日宣布的全球成本节约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打算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900人,为该银行节省30亿欧元(37亿美元)的成本。

  欧债危机仍未解决,全球经济萎靡,导致金融业受灾严重。近期,跨国金融企业已悄然刮起一场裁员风暴。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自今年7月以来,已有九家知名的跨国金融企业宣布裁员,其中,银行占多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