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2年08月31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中国经济已经放缓,但降幅不足2008—2009年的一半,中国经济仍很有希望“软着陆”

  【财新网】(专栏作家 罗奇)在世界各地,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经济是否会“硬着陆”。中国的股市在去年一年下跌了20%,并下探至2009年曾出现的低点。最近,实体经济的数据,从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工业产出,到零售和出口,都持续呈现疲软状态,这加剧了人们对中国的忧虑。许多人现在担心,长久以来作为世界经济主要引擎的中国正在耗尽它的燃料。

  这些担忧被夸大了。的确,中国的经济已经放缓,但这次放缓已经得到控制,而且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会保持现状。中国经济仍然很有可能“软着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