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中国整体实际创新能力被夸大

2012年08月22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商会报告分析称,如果缺乏强有力的创新能力,中国经济将会有所停滞;中国提出的量化目标尽管雄心勃勃,但过于注重量化可能无益于提升专利质量,甚至可能制约高质量专利的产生
资料图:专利证书。 徐晓林/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欧盟商会8月21日发布《创新迷途: 中国的专利政策与实践如何阻碍了创新的脚步》报告,称尽管中国专利数量增长迅速,但质量并未得到相应发展,高质量专利占比偏低,中国的整体实际创新能力被夸大。

  报告指出,中国的创新能力仍落后于众多发达国家。中国专利分别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其中发明专利的门槛最高,注册难度最大。与取样的欧盟国家相比,中国专利中发明专利占比较低,平均有效期较短,被引证数量较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