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逆回购放量至2200亿元 投放资金加码

2012年08月21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经济正逐渐探底,货币政策应维持稳定,无需释放大幅宽松的信号;降准对提升企业信贷需求关系不大,M2已接近14%的全年目标
人民币配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21日,央行逆回购的规模大幅放量至2200亿元,创出单日历史高位。同时,尽管市场降准预期较强,但央行7月上旬以来迟迟未使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经济学家称,近期降准的必要性不足。

  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21日进行7天期逆回购1500亿元,中标利率为3.4%,较上期上升了5个基点;14天期700亿元,中标利率为3.6%,与上期持平。

  7天期利率小幅上行,显示市场资金有所趋紧。而在此前,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已经开始显现。从8月13日开始,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shibor)隔夜和7天期品种连续多个交易日呈现上升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