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两年园林绿化系统的7名贪官一览

2012年08月21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黄山市园林管理局原局长耿晓军4年购置38套房产,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园林绿化局原局长赵桂强称打麻将赢30万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高旭)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园林绿化局原局长赵桂强因收受贿赂55万余元,并有161万余元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3年。赵桂强的上诉随后被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维持原判。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步伐加快,大树进城、名木进城使园林绿化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行业,也成为了腐败的高发区。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列举近两年的7名园林绿化系统的贪官如下:


  其中,贪腐金额最高的是黄山市园林管理局原局长耿晓军,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处无期徒刑。2004年至2007年间,耿晓军在合肥以其本人或家人名义购买住宅1套及商铺37间,购房总价款共计2216万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