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公路系统贪腐多为窝案 15名贪官一览

2011年12月13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公路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多发区,一些官员以权谋私甚至索贿受贿,已成为公路工程承包中的潜规则,并且一经查处,多为窝案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2月8日,贵州省纪委通报贵州省公路局党委书记周金毅等公路工程建设受贿窝案查处情况,目前已有10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近年来,公路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多发区,一些官员以权谋私甚至索贿受贿,已成为公路工程承包中的潜规则,并且一经查处,多为窝案。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列举15名公路系统贪官案例如下:


  其中职务最高的分别是贵州省公路局党委书记周金毅和湖南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冯伟林。贪腐金额最高的是京福高速公路温沙管理处处长陈文伟,涉案金额高达1700多万元,也是唯一一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官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