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要求清查全国事业单位公务车

2012年08月20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点清查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数量、价格、排气量、使用状况、使用方向等基本情况;清查方式以自查为主
2012年2月18日,北汽集团为全国两会用车服务的首批69部帕萨特在北京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开始“体检”。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20日,财政部官网宣布,财政部将组织开展全国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清查工作,以降低事业运行成本。但是,此次清查的方式主要依靠各级事业单位的自查。

  财政部这则通知的落款时间是8月5日。

  此次清查范围包括,2011年12月31日(含)以前,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以及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社会团体。

  也就是说,不执行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纳入企业财务管理体系的事业单位和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的生产经营单位,如事业单位依法出资成立的下属子公司,没有纳入此次清查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