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证监会要求主板上市公司建内控体系

2012年08月17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主板上市公司实施内控体系后,披露公司年报的同时,要披露董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并披露注册会计师出具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腾)财政部、证监会决定,所有主板上市公司都应当自2012年起着手开展内控体系建设。

  8月16日,财政部、证监会两部门联合公布《关于2012年主板上市公司分类分批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通知》要求,各相关上市公司要成立或指定专门工作机构,健全风险评估机制,梳理风险管控流程,完善各项经营管理制度,优化内部信息系统,建立内控责任与员工绩效考评挂钩机制,推进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稳步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