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众专家抨击限购限贷 建议建立长效机制

2012年08月10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限购限价这些严厉的行政手段,中长期来看势必合乎逻辑地淡出;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认为,楼市调控能抑制经济增长,却压不住房价上涨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房地产调控进入纠结期,限购、限贷政策效力渐弱,楼市又见回暖迹象。在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多位与会嘉宾认为,应以新的长效机制替代现行政策。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限购、限价,甚至有的地方商品房按照单位进行价格审批,“我个人不太理解”。这些比较严厉的行政手段,从中长期来看势必合乎逻辑地淡出。贾康说,“这是一个可以看得很清晰的逻辑,是一个不可回避的前景。”

  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表示,调控能抑制经济增长,却压不住房价上涨。限购是打麻药,但麻药不能打太长,长期麻醉就会使经济受到损失。孟晓苏称,政府要承揽降低房价的责任,不理性也做不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