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阳打假检查 商户指其财政增收压力作祟

2012年08月07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沈阳市预算报告称,“‘十二运’筹办、沈阳经济区建设等,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财政保障任务艰巨,收支矛盾突出”;前五月沈阳非税收入近77亿元,同比增长56.5%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公布商铺集中关门歇业信息时,沈阳一些工商户将打假检查、执法罚款等的起源,归结为沈阳正在筹办的第12届全国运动会:因为政府财政较为紧张,便开始强化预算外收入的征收力度。

  在沈阳经商的一个体户通过微博称,沈阳承办全运会存在数亿元的资金缺口,也有网友称,这只是沈阳大规模的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行动的持续。

  对上述说法,财新记者今天电话及传真联系沈阳市宣传部门,但至记者发稿时未能得到答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