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阳官方回应未消除商户疑虑

2012年08月07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沈阳市官方微博转发《沈阳晚报》报道称,并未采取集中整治行动,但一些商户反映的随意罚款现象未得到解释
近日来,不少沈阳平日里热闹熙攘的街道显得冷冷清清。多有商户在营业时间都选择关门歇业,有的店铺主人还在店铺门口挂出了“外出旅游”的告示。微博上有市民称沈阳几乎成“空城”。对此现象,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沈阳发布”称,除正常管理外,并未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更未采取高额罚款措施,希望业户勿信传言,正常营业。据了解,沈阳将于2013年举办全国运动会,2012年1月,沈阳市召开“2012年打假工作会议”,启动迎全运环境整治工作。

  【财新网】(记者 王莉)对于网上公布的批发市场及小商铺、餐饮店等因躲避“突击执法检查”而关门歇业的信息,认证为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的“沈阳发布”,今日早晨6点多转发《沈阳晚报》的报道称:勿信传言,正常营业。

  不过,这一官方回应并未用事实来解释网上披露的随意罚款等说法,只是一概否认。

  该回应称,“近期,一些经营业户因受不实传言影响,关门停业。经了解,相关部门除正常管理工作外,并未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更未采取高额罚款措施。希望广大业户勿信传言,正常营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