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发现社保资金违纪违规涉300多人

2012年08月03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社保资金审计查出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32起;部分地区资金管理不够规范,逾427亿元社保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约394亿元存在会计记账和核算错误等问题
资料图:低保证。 任世琛/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中国首次摸清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家底”,同时发现在社保资金运用中,各地存在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包括将社保资金用于购建体育场馆,死亡人员“领取”养老金、低保金,以及数百亿元社保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等。

  审计署8月2日公布的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结果显示,2011年全国社保资金共计收入2.84万亿元,支出2.11万亿元,年末累计结余31118.59亿元。

  审计发现,部分地区扩大范围支出或违规运营社保资金逾17亿元。其中,逾10亿元用于基层经办机构等单位工作经费、平衡市县两级财政预算,以及购建培训中心和体育场馆等;逾5亿元用于委托理财;其他还包括购建基层单位办公用房、基层单位职工住房,购买汽车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