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租上涨到几时

2012年08月02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租赁市场政策缺失、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进展缓慢,大城市租赁市场的供需关系日益紧张
很多城市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租金价格上涨了超过10%,北京、成都、重庆等地的租金价格涨幅甚至接近20%。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全国性房地产调控以来,各地陆续推出“限购、限贷”的“两限”政策,房价高位回落,成交萎缩,但房租价格却在悄然间大幅上涨。全国很多城市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租金价格上涨了超过10%,北京、成都、重庆等地的租金价格涨幅甚至接近20%。

  租售比随之从高位有所回落,但全国范围的租售比仍然位于1∶400的高位,与国际上1∶200-1∶300的安全区间依然相距甚远。北京、上海这些超大城市,租售比失衡的状态更为显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