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担心粮食价格走高危及贫困人口

2012年07月3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银行行长担心,短期粮价暴涨对世界最贫困弱势人群产生破坏性的长期后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国际粮食价格的波动,让援助贫困的世界银行再感不安。

  2012年全球粮食市场遭遇气候影响,美国出现罕见大旱,俄罗斯和印度也遭受不同程度的干旱影响。所有非稻谷类粮食产品——包括小麦、玉米和大豆的价格普遍上涨:小麦价格自6月中旬以来涨幅超过50%,玉米价格自6月中旬以来涨幅超过45%,大豆价格自6月初以来上涨近30%。粮价上涨不仅将会影响到面包和加工食品,也会影响到牲畜饲料并最终影响到肉类产品的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