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宏大投资计划能否落实存疑

2012年07月31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来源、项目选择空间及未来效率均存疑虑,财新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地方投资计划,有的仅是政府意向,有的跨越未来较长时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新一轮地方投资热潮似乎箭在弦上,有人称之为地方版“4万亿”投资。在其资金来源、项目选择空间及未来效率均存疑虑之际,财新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地方政府发起的宏大计划,有的仅是政府意向,有的跨越未来较长时间,均难短期见效。

  今年是地方政府性债务偿债高峰期,但经济下行的压力仍迫使一些地方政府重新将目光聚向投资项目。

  近期,宁波、南京、长沙等地相继出台稳增长政策。7月25日,长沙市政府举行与银行机构合作发展暨重大项目推介会,长沙推出8292亿元的投资计划,项目达到195个,投资额比2009年推介的项目投资额还多出2000多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