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民企投资境外难题待解

记者 王莉 见习记者 林金冰
2012年07月20日 11:06
新出台的鼓励政策将民企境外投资遇到的问题都揽括在内,但只是提出一些创新方向,没有具体落实的配套措施和细化规定,是“小步松绑”
 

  【财新网】(记者 王莉 见习记者 林金冰)北京中心商业区(CBD)紧挨国贸的一幢写字楼五层,最近非常忙碌。这是一家民营投资集团,主要投资并购境外矿业上市公司。

  他们正在利用海外证券市场低迷期进行紧张并购。在其董事长张焱看来,机会稍纵即逝。

  近一年来,海外市场信心不足,股票价格大跌。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矿业板块跌幅超过40%。

  许多境外上市公司价值与市值倒挂,给中国企业境外扩张提供了良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