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对非援助占中国GDP比例很低

2012年07月19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金早称,预计到2012年底,对非合作的“新8项”经贸举措将如期落实完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菲菲)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今天(7月1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两主席之一、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会前向媒体表示,中国对非洲的援助属于“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很低,并没有超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承受水平。

  李金早称,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的经济援助,内容涉及建设民生项目、培训人才、提供物资等。

  他表示,中国从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到今天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位,离不开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很多国家的支持。他认为对非援助是中非传统友谊的体现,是国际道义和责任的体现,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国际发展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