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预计中国对非洲投资将转向农业

2012年07月19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年中国在非投资预计670亿美元;非洲希望投资集中于帮助非洲提高农业生产率、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和进行初级农产品加工的领域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实习记者 黄文辉)渣打银行非洲区研究主管李嘉(Razia Khan)认为,尽管目前中国在非洲投资增长较快的领域集中在石油或金属矿产,但下一个阶段,可以预见到中国对非洲投资将会转向农业。

  7月18日,李嘉在渣打银行中非贸易通道媒体交流会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和其他国家对非洲农业投资整体处于初始阶段,无论是从绝对值还是占比看,都比较小。但是,目前看到非洲一些政府在发展农业方面更注重提高农业生产率,可以预见,未来非洲国家在政策上会更欢迎其他国家在农业方面进行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