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奥运奖金28年变迁:金牌值多少钱

2012年07月18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1984年到2008年,中国的人均GDP增加了34倍,冠军奖金则增加了57倍;除国家体育总局的奖励外,港澳奖励、省市奖励和企业奖励往往比国家奖励还要丰厚。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伦敦奥运会将于本月28日开幕,比赛虽尚未开始,“重奖”之战却已拉开帷幕。日前,香港体育学院宣布将与恒生银行共同设下重奖,如果中国香港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摘金,将获得300万港元奖金,获银牌和铜牌者也可分获150万和75万港元的奖励。

   中国运动员于1984年重返奥运大家庭,至今已参加过7届奥运会。奥运会奖牌得主不仅能成为“全民偶像”,而且能获得可观的物质奖励。财新网盘点了以往历届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给予奖牌得主的奖励: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