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中国增持美债52亿美元

2012年07月1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连续两个月增持美债,避险情绪升温成为最大推手,未来如QE3成真,美国国债仍可能保持强势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7月1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中国继续小幅增持美国国债52亿美元。截至当月,中国共计持有美国国债约1.17万亿美元,这也是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修正后的数据显示,中国在4月增持美债204亿美元,为年内最大单月增持。此前一次大幅增持为今年1月,当月增持美债总量达到143亿美元。

  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4月初的2.3%一路下跌至5月末的1.5%附近,受益于避险情绪的攀升,美元指数和美元资产出现大幅上涨。仅5月单月,美元指数就从79攀升至83附近,涨幅接近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