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前海为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

2012年07月17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前海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范恒山认为,前海集国际规则与中国特色相结合,很多方面充分考虑香港经济运行的规则及实际需要,港企可有效利用两种规则的优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前海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范恒山认为,集国际规则与中国特色相结合的新载体,前海合作区可为港企有效利用两种规则的优势创造条件,也为香港经济创新提供空间。

  7月16日在香港举办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政策宣讲暨招商推介会上,范恒山指出,前海合作区建设,特别是前海政策的实施,将从四方面给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即促动香港企业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拓展新领域,为香港企业经营创新提供空间,并利于香港转向高端服务业,利于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