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非农报告冲击脆弱市场

2012年07月08日 0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仍存在“暖冬”和“酷暑”的天气影响,但6月低迷的就业增长,可能会让QE3成为美联储的选择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6月美国非农报告再度撩动市场脆弱的神经。7月6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6月非农就业人口仅仅增加8万人,而市场预期值多在9万到10万人之间。而且,这一预期中,经济学家们已是将“暖冬”和“酷暑”效应充分考虑在内,实际值低于预期自然令市场大失所望。

  数据公布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大幅下挫,跌幅均超过1%。就在此前一天,欧洲、英国和中国央行先后宣布货币宽松政策,但市场信心反受打击,全球市场涨幅有限,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隐隐占据上风。6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这种担忧变得更加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