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市场人士料降息恐难刺激有效信贷需求

2012年07月0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贷款利率区间扩大是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积极一步,不过短期内这一调整可能不会对实际贷款利率带来大幅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对于中国央行7月5日晚出乎意料的降息行为,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认为,本次非对称降息反映了政府高层降低商业银行息差的意图。同时,再次向市场释放了明确而有力的政策放松信号,其信号作用比下调存准率更强。

  他称,降息行动表明中国最高领导层在通胀迅速回落、经济增长仍然相对缓慢,以及国内金融市场表现相对疲弱之际调整政策立场的意愿。

  对于政策效果,宋宇指出,贷款利率区间扩大是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积极一步,不过短期内这一调整可能不会对实际贷款利率带来大幅影响,因为连下浮20%的空间都很少被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