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携手宽松引来另一层解读

2012年07月0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欧洲、英国央行携手采取货币政策宽松行动,市场反映则显示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愈发疲弱,而货币政策几无施展空间

  财新记者 张环宇

  北京时间7月5日晚,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议息会议结果,与市场预期完全一致。欧洲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则再度注资500亿英镑,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张到3750亿英镑。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中国央行也选择这一时间宣布降息。

  全球三大央行携手宽松,却引发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诸多担忧,政策宽松显现反作用的一面。

  消息发布后,欧股、美股一度全线走跌,商品市场亦承压下行。随后,各指数跌幅虽有收窄,但市场巨幅震荡仍折射出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新的担忧。截至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指数小幅下跌0.36%,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分别下跌0.45%和1.17%。商品市场表现亦同样萎靡,包括原油、黄金和基础金属在内的诸多期货品种,多数出现小幅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