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中国央行降息欲显政策协调效果

2012年07月05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决策者可能认为,在外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于今日调低利率的同时采取降息行动,将产生更强的效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国际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亚洲经济学家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7月5日晚表示,中国央行今年第二次降息并放宽贷款利率浮动下限,这一行动有些超出市场预期,此前较多人士预计中国将很快调低存款准备金率,而降息至少要到本月底才有可能。

  威廉姆斯分析此次降息的理由有二:一是中国决策者刚看到汇总的6月经济统计数据,感觉形势不太满意。近日已有报道称,主要商业银行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低于5月,而经济复苏依赖信贷增长。其次是,中国决策者可能认为,在外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于今日调低利率的同时采取降息行动,将产生更强的效果,给外界带来各国决策当局协调行动应对世界经济下行的感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