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朱海斌:应实质性减税以促进企业投资

2012年07月04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生产指数高于新订单指数,且产成品库存指数维持高位,这表明当前经济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内需疲软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摩根大通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6月中国PMI指数降至50.2,符合预期。6月多个分项指数的下滑趋势似乎企稳。季节性因素通常会导致6月PMI指数下滑,且今年的降幅较往年收窄,仅为0.2个百分点,而过去五年的平均降幅为1.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在报告中称,尽管经济发展仍有下行压力,但经济趋稳的基础正在形成。此外,大中型企业的PMI指数仍高于50%的关口,小企业PMI仍在50%以下,但较上个月水平明显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