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陆挺:房产调控目标不清成中国内部风险

2012年06月29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陆挺认为,5月份的降息心理作用大于实际作用;要让中小企业享受到比较低的利率,需降存准或略放松贷款额度

  【财新网】(记者 王莉)美银美林大中华区经济研究部主管陆挺6月29日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经济目前面临最大的风险,外围来自出口;国内在于房产调控政策目标上的不清晰。

  他认为,房地产调控应该有理性、长期的规划,不能为了在短期内打压房价,“各种方法一起上,误入歧途”。

  陆挺表示,房产调控应该打击投机性需求,鼓励自住性或改善性需求。他称,去年年底,中国房产调控政策有所偏离,表现在银行不仅不给房屋按揭贷款提供利率优惠,反而较基准利率上浮10%—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