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推进金融改革应对经济社会变化

2012年06月29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实体经济与金融的互动关系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金融改革必须应对这种变化,更好地为技术创新服务、为社会保险保障体系服务、为社会财富管理服务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 实习记者 周群)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6月29日上午在上海陆家嘴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济社会的深层次变化对金融业带来巨大的挑战,要着眼于中国经济社会深层次变化来推进金融改革。

  金融业面临五大挑战

  项俊波总结了中国经济社会变革给中国金融业带来的五大挑战。首先,中国的劳动力市场步入“刘易斯拐点”,过去企业只需把廉价的劳动力和银行的贷款结合起来,就能在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上盈利。但现在,这种盈利机会对企业和银行业来说都在大幅度的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