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3省市工资指导线增幅整体下降

2012年06月2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今年经济增速回落及企业运行成本上升,多数省市工资指导线增幅下降。对于特别困难企业,各地政府也允许出现工资零增长或负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据财新记者统计,截止6月28日,至少已有13个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度工资指导线,增长均在10%以上,但是增幅较去年出现整体下降。

  在已公布工资指导线的13个省市中,基准线增幅最高的是天津、新疆,为16%;河北、山西、山东、河南为15%;宁夏为14%;陕西、四川、江西为13%;上海、青海为12%。

  北京最低,只有11.5%。不过,北京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增幅是13个省市中唯一较去年出现上涨的,增长了1.5个百分点。其余,有七个省市下降,四个省市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