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建议控制好房地产业贷款占比

2012年06月2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对房地产开发商及购房者按揭贷款进行到位监管,使房地产业贷款占整个银行资金比重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如监管到位,房地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是未来一个重要产业

  【财新网】(记者 王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北大国际(BiMBA)创始人林毅夫6月22日表示,中国城市化还存在很大空间,所以房地产业对中国依然非常重要。

  他提出,需要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及购房者按揭贷款进行到位的监管,使得房地产行业贷款占整个银行资金比重的比例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如果监管到位,房地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是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产业。”

  卸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职务后,林毅夫当天出席北大国际(BiMBA)校友活动,在谈及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时,他表示信心很坚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