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二审预算法

2012年06月22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预算法修订,关键问题是立法机关和行政机关的关系如何处理,立法机关审批预算有多大权限
四川省巴中市白庙乡在全国率先上网公开财务收支明细,被网民称为“裸账乡”。2010年9月14日, 乡长张映上在乡政府政务公开栏前介绍白庙乡财务公开情况。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时隔半年,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于6月26日至30日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议程之一是“二审”《预算法》修正案草案。

  现行《预算法》于1995年施行,2011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国务院提请的《预算法》修正案草案。

  这是《预算法》施行17年后的首次修订。财新记者获悉,与现行《预算法》比较,修正案草案的体例和章节变化不大,仍为十一章,各章名称与原法一致,包括总则、预算管理职权、预算收支范围、预算编制、预算审查和批准、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决算、监督、法律责任、附则。但条文有所调整和增加,由现行《预算法》的79条增加至96条。一位参与修订讨论的专家告诉财新记者,虽然是首次修订,但是,从国务院提交的修正案草案看,这次修订是“小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