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凯投宏观:美联储扭转操作作用有限

2012年06月2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美国经济下行风险继续扩大,美联储很可能立即采取更多刺激举措

  【财新网】(记者 陈璐)英国研究咨询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6月21日发出的研究报告指出,美联储宣布继续扭转操作对改善经济前景和降低长期利率作用有限。

  6月20日,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称,将所持总额267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进行延期,从而降低借贷成本。美联储之前为了将资产负债表的规模稳定在2.9万亿美元,采取了卖出短债,持有长债的方式。这项被称为“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即国债到期延展)的计划原本定于6月底结束,美联储现将它延长到了今年年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