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调查:居民购房意愿上升

2012年06月2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3个月内准备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7%,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2012年第2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准备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7%,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

  对于目前房价,68.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低5.8个百分点;29.4%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2.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面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占比为20.4%,较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低15.8个百分点,仍处于2009年以来较低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