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调查显示:居民收入预期较悲观

2012年06月1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到16%的居民准备三季度购房,近七成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一季度有所提高;居民对未来收入的预期较为悲观,但是消费意愿却在上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19日,央行公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依然有近七成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一季度有所提高;三季度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也只占15.7%。

  但是对三季度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比例只有20.4%。

  同时,只有8.4%的居民预期三季度物价会下降,35.6%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43.8%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基本不变”。

  居民对收入水平的预期较为悲观的。二季度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0.1%,分别低于上季和去年同期1.8和2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3.2%,较上季下降1.7个百分点,是1999年有调查以来同期值中的最低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