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通缩风险较低

2012年06月0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测7月前后CPI同比涨幅在2.4%附近见底;地产市场成交量稳定复苏,部分排除通缩风险;短期欧洲危机演进变数,基本上决定下一步中国政策反应力度

  【财新网】(特约作者 董先安)单纯看消费者价格,短期同比涨幅几无悬念走低。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CPI同比略低于预期。

  商务部、农业部食品和农产品周价格连续回落。肉价相对稳定,牛羊涨价而猪肉继续跌价;粮、油、水产品略涨;蔬果以跌为主;蛋价近日止跌反弹。在消费者价格指数中占关键权重的猪肉价格去年7月止涨,国庆、春节后均快速下跌,考虑这一基数变化,以及预期调整和生产周期,下半年其拉低通胀的贡献逐月减弱。统计局非食品价格同比显著回落至1.4%。结合总需求、货币和供给面因素,初步预计7月前后CPI同比涨幅在2.4%附近见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