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各国调低基准利率一览

2012年06月0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经济体较普遍选择调低利率,多者已调整四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包括中国、印度、巴西等主要国家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去年末或今年以来普遍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以抵御欧债危机风险、防止经济增长快速下滑。

  中国人民银行6月7日宣布,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3.25%;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6.31%。同时,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