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重庆前四月工业企业利润大幅下降

2012年06月08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3.9%,远远高出全国平均1.6%的降幅,其中重庆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占全市工业减利额的78.4%

  【财新网】(记者 邓海)重庆市经委发布今年前四月重庆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今年前四月重庆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大幅下降,下降主要集中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

  今年前四个月,重庆全市规模工业4784户,同比增加245户,实现主营收入3633.6亿元,同比增长18.9%,较全国平均增幅12.7%高出6.2个百分点。但总利润却只有108.8亿元,同比下降23.9%,而全国平均下降幅度只有1.6%。

  在重庆全市39个大类行业中,有31个行业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市传统强势行业不少出现主营收入大幅下降情况,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下降2.7%,汽车制造业下降5.0%,化学纤维制造业下降4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