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评估希腊退出欧元区对金价影响

2012年06月05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银行报告认为,希腊若退出欧元区,将对金价产生深远影响,金价的第一反应是下跌,欧元亦会走弱,其后走势取决于退出是否波及其它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汇丰银行6月4日发布报告,对希腊去留如何影响黄金价格作出判断: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金价的第一反应是下跌,欧元亦会走弱。若希腊退出未波及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欧元区似乎受惠于希腊的脱离,则金价跌势不会持久;若波及其他国家,则对金价非常有利。

  汇丰银行环球资本市场亚太区财富策略部总监叶剑雄称,欧元下跌、美元上升未必对黄金不利。“在极端的情况下,若欧元计划受到质疑或希腊退出导致其它成员国相继退出,则投资者可能再度同时涌入美元及黄金避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