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学者认为目前经济问题在于政策缺乏效力

2012年06月02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纽约大学史腾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思彭斯认为,社会缺乏凝聚力,各阶层负担亦缺乏平衡,政治意向不明朗风险带来风险

  【财新网】(记者 田林 实习记者 戴甜)在全球经济不明朗,重新寻求平衡的背景下,美国纽约大学史腾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思彭斯(Michael Spence)指出,目前的问题总结为政策缺乏效力,缺乏平衡各阶层负担,缺乏社会凝聚力,存在的风险大多来自于政治意向不明朗。

  “民众的期待不是团结一致就是退出游戏,坐旁观战。”思彭斯说,稳定性是长期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